樂兄的呆毛

师父去哪儿


师父去哪儿


---------------------------

"太师父你会唱小星星吗?"


"不会,要不你教我?"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how...how..哎呀我不会了!"


"..............."


"是how I wonder what you are!"

----------------------------


本节目由998感冒药和小儿感冒灵冠名播出师父去哪儿!

节目中我们将邀请各位明星师父带着自家宝贝徒弟进行6次旅行,以亲近大自然和增进师徒情谊~


首先是第一组出发的师徒~清和和他家的宝贝夏夷则~

"大家好!夷则跟大家打声招呼?"

"大家早"

看来师徒二人都十分早起并且为节目做了万全的准备!

那我们前往下一家


"师父我起来了我整理好行李了!"

"小羽真乖,自动自发好孩子!"

是程廷钧和他家的宝贝闻人羽

漂亮的小姑娘一早精神抖擞的做早操呢!


"唔,谢衣哥哥我觉得只有5包零嘴不够!"

"阿阮乖,5包就够了,到了还饿我给你做吃的去!"

"谢衣哥哥5包真的不够!小叶子家的饭铁定不够我俩吃!"

"所以我说我给你做饭呀~"

".................."

看来是谢衣和阿阮小妹妹又再为了食物争执了呢!

这次谢衣带的不是自家宝贝乐乐啊?

"这次我带的阿阮,是想让无异能更加独立,那孩子太黏我了,但总归要长大的"


那至于另一对师徒呢?


"起来"

"....................."

"起来!"

".............唔我还要睡!"

"我说,起来!"

"太师父!还要睡!"

"叫你昨晚早点睡就不要,起来刷牙洗脸去!"

小乐乐瘪瘪嘴十分不甘愿的又趴回去了阿~看来还没出发沈太师父就要碰钉子了!

-------------------------------------------

停车场

"师父我还想睡可是太师父不给我睡我真的好睏阿阿阿阿!"

"无异你昨晚又晚睡了?"

"呜我没有我只是晚一点睡而已真的只有晚一点!"

无尾熊式熊抱谢衣的乐乐委委屈屈的哭诉

"这小子何只是晚睡,疯了整晚!"

沈夜走向被无尾熊抱住的谢衣无奈的接过闹彆扭的乐无异

"唉,无异啊,你瞧你老爱熬夜,睡不饱又容易闹脾气!"

"呜................"

"嘻嘻,小叶子是男孩子还哭鼻子羞羞脸!"

"呜哇啊啊啊!!!!!!!" 被年纪比自己小的阿阮妹妹嘲笑乐无异哭的更大声了


看来这会是一场艰辛的旅程,沈太师父心想

----------------------

"太师父你会唱小星星吗?"


"不会,要不你教我?"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how...how..哎呀我又忘了!"


"..............."


"how I wonder what you are!!!"

----------------------------


本节目由998感冒药和小儿感冒灵冠名播出师父去哪儿!

上回提到各位师父与宝贝们早起心情好的前往旅行的目的地,途中又会发生什么有趣的事呢?


第一车,太华组

"......" 沉默

"......" 沉默+1

沉默师徒俩...

"......"

"不知道放温留在家会不会把屋顶也拆了"

"......"

"他或许以为爬上屋顶会有肉吃?" 偷笑

"噗...."

师徒间谜样的对话


百草组

"小羽知道我们现在要去哪裡吗?" 提问式对答

"不知道!师父我们要去哪儿?"

"呵呵,咱要去山裡"

"山裡?爬山吗?"

"不只爬山还要在那儿呆两天"

"喔....那师兄会饿坏的!" 关心师兄的好师妹~


巫山组

"谢衣哥哥现在这是要去哪儿阿?" 小吃货一上车就吃零嘴

"去我们旅行的目的地啊" 温柔的为徒弟擦嘴

"喔!那,那其他人呢?"

"也去啊!"

"喔!那我要分饼乾给他们吃!" 贴心分享的好孩子


流月组

沉太师父安静滑手机

乐小徒弟呼呼大睡...


乐乐勐然一翻身,武功高强身手矫健!

太师父敏捷迅速,果断接住掉下去的被子,盖好!

到达目的地~

"师父这就是你说的山裡吗!" 能量少女精神抖擞精神抖擞!

"师父到了吗?可以先去休息了吗?" 忧鬱美男有点晕车

"谢衣哥哥我闻到一股香香的味道!" 吃货雷达全开


".............."zzzz太师父背上睡得可好?

夏夷则盯着乐无异看了会儿,然后扭头问清和"师父那小妹妹怎么一直睡,她跟我一样晕车不舒服吗?"

"这......"清和也不知道要怎么回答

"他昨晚睡晚了,还有他是男孩子是弟弟不是妹妹"谢衣温柔的解释成功解救清和

"可是他留长头髮..."

"只是太久没减了吧"一旁的闻人羽评论


"大家好!我是代理村长少恭!"

"村长好~" 异口同声

"........."zzzzz

"看样子我们乐乐还在睡啊!"


"乐无异!起来!" 沈夜叹了口气拍拍身后人的屁股

"........." 背上的人扭了一下

"乐无异你给我起来!"  火!

感受到威胁乐无异马上睁开眼睛".....起来了"


"乐乐可起床了?"

'点头' "起来了!"迷迷煳煳迷迷煳煳


"那我继续为大家做介绍~"


众人跟着村长走进山中小村庄,感受了平日里都市不可能看到的景色风光

难怪人家说乡下山裡空气好,没有污染没有排放黑烟的车子连溪水都清澈的可以看到裡面的小鱼

也算是给这群都市便捷生活住贯的孩子们一个全新的体验

"太师父这个池子裡头有鱼!"

"这叫溪"

"溪?是池子的名字吗?" 天真

"不是,这是溪不是池子" 耐心耐心

"所以这是一个不是池子的溪!我懂了!"

你真的有懂吗?沉夜理理乐无异的睡乱的头毛


得到新知识的乐无异立马向小伙伴阿阮得瑟"这是一个不是溪的池子!"

看吧,他果然没听懂!


TBC

粗短的更一下


"大家都看过村庄的美景了没?"

"看过了"夏夷则看着村长冷静的回答, 忧鬱美男从小抓起

"看过了!村长"两个小姑娘基本上混熟了,手牵着手甜甜的回答道

"看过了!看过了!看过了!村长!!!无异看过了!!!我还去好多好多地方还有看到不是溪的池子,裡面还有鱼!"

乐无异像猴子一样扒在村长身上,鼻子嗅了嗅问"村长你也养猫吗?"

"没养阿怎么了?"村长少恭笑了笑揉了把乐无异一头乱糟糟的头髮

"没事,就觉得你味道熟悉!"乐无异嘻嘻笑又道"我挺喜欢你身上味道的!"

"是吗!"欧阳少恭被乐无异的回答逗乐笑着说"我也觉得你可爱的挺喜欢你的!"


唉哟怎么觉得有种莫名的失落感,谢衣无奈的笑笑

这小白眼狼....沈夜心想脸色微黑


TBC

星期一症候群,唉

---------------------------------------

参观这个村子完后也顺便公佈了这两天众人要住的房子

1号房间-高级的电视房,豪宅别级,有电视有浴室


2号房间-浪漫的溪边小屋,没有电视,邻近溪边所以风景十分优美


3号房间-阴暗的古朴房,很破旧,你懂得


4号房间-普通的房舍,裡头有一位老爷爷,听说老爷爷年轻时曾是村中的大厨师!


"以上呢,就是我们这两天要给各位的房间,大家喜欢哪一间房子呢?"村长少恭拿着房子照片笑的满脸春风


可看在各位师父眼裡只觉得有些笑不出来

3号房是怎麽回事!!!谁来告诉我安排3号房的意义到底在哪裡!!!


"村长村长!"阿阮跑到村长身旁扯扯他的袖子

"阿阮小朋友什麽事呢?"村长少恭蹲下身平视着小姑娘

"村长,我可不可以住4号房~" 笑嘻嘻笑嘻嘻

"喔?为什麽你想住4号房呢?"

"因为,4号房的老爷爷会做饭呀~" 笑嘻嘻笑嘻嘻


村长笑着摸摸阿阮的头又问问其他小朋友"那你们呢?"


"1号房"夏夷则回答的毫不犹豫

"1号房,为什麽你想住1号呢?"

"什麽都有,舒适!" 现实考量


闻人羽本身对住哪间房间没有什麽意见,只要不是3号就好

乐无异则是...

"村长村长!!" 兴高采烈兴高采烈

"乐乐你想住哪一间房呢?"

"3号!"

此时站在一旁的谢衣心道不妙却暗自窃喜的偷偷撇了眼他师父,他这个小徒弟阿...师父你可要多多担待!

"为什麽你想住3号呢?大家都不想住3号阿!"

"唔....因为,因为好像很好玩吗!太师父对不对!"

对你个头,沈夜暗暗握了拳头,这小子果然恨我,然后刨了偷乐着的谢衣一眼

谢衣阿谢衣,瞧你着小浑蛋徒弟,是打算把他太师父气死,气死,气死巴!


听完大家意见后,村长少恭却说出了一个让在场师父们集体晕倒的事


"大家想住的房间都不一样,不过可不是说想住就可以住的,这是有条件的,条件就是大家要来一场竞赛!"

"什麽竞赛?村长!" 

"比赛就是抢房子,至于怎麽抢呢?刚刚带各位逛过村子了,我想,各位师父们应该有都知道村子内插着4个旗子,那四个旗子所插着的地方便是我们的1~4号房,现在,请各位师父们带好你们的徒弟,要抢房子囉!"

"好啊!挺有挑战性的!小羽准备好了吗?" "师父我准备好了!"

除了程廷钧在场3人一脸菜色


"抢房子比赛,开始!"


慢着慢着,刚刚说几号房是豪宅来着!!!!????

比赛一开始百草师徒就遥遥领先众人了

人家师徒都是练体育的,输了也没关西,只要不是沦落到3号房,沈太师父心想


"太师父,我们现在要去哪裡?"乐无异乖乖的给沈夜牵着,不解

"2号,4号选一个"太师父面不改色给个选择都是肯定语气

言外之意,只能选2号,4号,你小子要选3号,没门儿!


可惜乐无异总不能清楚明白的了解他太师父要的是什麽

"3号!"然后仰起小脸张着一双亮晶晶的大眼睛,可爱极了!

"那就2号"沈夜十分乾脆的回答,卖萌对乐绍成夫妻是有用,可是对他太师父没用


"谢衣哥哥,跑快一点阿!"

"阿阮别跑这麽急,当心摔跤!"

"不行!!!"阿阮焦急的跺脚"4号房绝对不能被抢走!"

"为什麽你这麽执意4号房呢?2号房不是比较近吗?"

"我只要4号房,就要4号房!"小姑娘说完后拉着谢衣的手又跑了起来

这孩子从来都是很随和的,今天怎麽格外坚持了? 谢衣纳闷


呵呵呵师父不是阿阮坚持是你一开始没听到她说了什麽


"因为,4号房的老爷爷会做饭呀~"


"会做饭呀~"


第一名师徒闻人羽和程廷钧早就到了一号房

"哇,小羽咱们今晚住豪宅了!"程廷钧顺顺闻人羽因为跑步吹乱的头髮

"那,其他人呢?"

"啊?"

"就是,跟我们一起来的其他人阿!"

"他们阿,应该去住其他房了"

"为什麽?"

"因为他们跑的比较慢啊!"

"可是我想和刚刚的妹妹一起住!"

"小羽,刚刚的妹妹要和她的师父一起住阿!"

"那师父你去和妹妹的师父一块,我和妹妹一间房!"

"小羽......" 敢情妹妹比师父重要(ry


另一边...

"师父,我们这样慢慢走好吗?"

行进速度过于缓慢,夏夷则森森觉得不太妙

"急什麽?欲速则不达"清和依旧保持原速

"可是!"真不是他要急,师父阿我们可是最后一名!

"不怕,肯定还有比我们差的~"反正刚刚紫微那徒孙都说他要3号了

"......"

"刚刚沈夜他们抢到了2号房了!"摄影师先生好心提醒


"!!!!!!"what?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师父!"夏夷则紧紧纂住师父的袖子,不忍直视


"所以现在只剩3号房了!"摄影师先生完美的二刀流


你逗我吧这是? 清和满脑子就只有这句话


夏夷则看这彻底石化的师父,心想这就是人家说的大人世界裡的弱肉强食吧?


师父看起来好像不大好,夏夷则心想


从刚刚抢完房子后师父似乎就一直处在一个自我封闭的状态

简单来说,师父很不想住简陋的3号房,可是他们偏偏住上了

有时候师父蹲下来边叹气边摸他的头说"夷则,为师对你感到很抱歉..."

这时候他会拍拍师父的肩膀"没关係,师父"

其实对夏夷则来说住哪裡都好,1号3号都无所谓,反正跟师父在一起哪裡都行


或许是因为家庭因素,夏红珊工作忙碌,他那个老爸更是一个月只回来一两次

对一个夏夷则这样一个小小孩儿来说,清和这个师父对他来说十分的重要

他的关爱和严厉就如同父亲和母亲般双重的存在


所以只要是跟师父一起,住哪裡都无所谓


"大家都抢到自己的房子了,但是刚刚进房裡好像少了什麽,有人知道我们缺少什麽吗?"村长少恭笑的一脸如沐春风

"我知道,村长选我!我知道!"依旧十分捧场的乐无异

"那小乐乐你说~"

"少了电视!"乐无异信心满满,却被他太师父弹了个爆栗

"刚刚说了只有一号房有电视,叫你抢一号你偏不..."

"我刚没听清楚吗..."乐无异瘪着嘴揉刚被弹过的额头

谢衣把他俩互动看在眼裡,忍不住伸手摸了摸自己额头,当年他也是这麽被弹过来的,总觉得心有馀悸...

到底是谢衣比较熊还是乐无异,其实沈夜也说不准,这两个,一个鬼点子多却很会察言观色,一个让人不省心但其实很乖


罢了,反正都是来给他气的,沈夜觉得他的太阳穴又抽痛了起来


然后村长说他们的晚餐材料是要孩子们自己去找的,这是任务,要把孩子分成两队

乐无异只认识阿阮,他当然一开始就拉着阿阮要去找食材,但阿阮想跟闻人羽一块去找,她说"小叶子是男生应该和那个哥哥一队!"

乐无异被小伙伴抛弃整个呆毛都萎了,夏夷则看了他一眼在看看两个小姑娘,没有说话


最后还是照着节目组的队伍分配-乐无异和闻人羽,阿阮和夏夷则

得知最后队伍后乐无异心情更糟了,他盯着刚刚说男孩子要一组的阿阮的队友夏夷则,有些哀怨

为什麽是那个傢伙和阮妹妹一组,不公平!

夏夷则觉得自己芒刺在背


TBC

好久没更这篇了WW

这是要出将近1个月的任务啊(艸)

--------------------------------------------

小徒儿们

"村长说要拿大葱,鸡蛋和很多蔬菜耶..."乐无异边走边喃喃自语"我不喜欢青椒和洋葱...闻人我们不要拿青椒和洋葱好不?"

"青椒和洋葱都很营养的,你怎麽这麽挑食啊!"闻人羽坚决反对,挑食什麽的

"可我就是不喜欢,太师父喜欢吃那些,每次到厨房帮他准备晚餐我看到都要晕了!"乐无异闷闷的甩着篮子

帮忙准备晚餐?闻人羽迅速get重点"你会做饭啊?"

"嗯...一点点,不过我可是很厉害的,我会帮忙洗菜还有端盘子!"

听起来好像很厉害耶...感觉得到一个很了不起的队友"好吧,那我们不拿青椒洋葱!"

乐无异眼睛一亮"真的吗!真的吗!闻人你真是个好人!"

"可是条件是,你和你太师父今天要来我家和我们一起吃晚饭!"为了晚餐,必须先安抚好队友!

"嗯好!没问题,另外...闻人我还有一件事要拜託你..."

"什麽事?"

"辣椒也别拿了吧..."

"......好"

得到闻人羽的允许乐无异特开心的欢呼,乖乖的跟闻人羽一块找食材

"太师父不吃辣,所以不能拿辣椒!"乐无异小声嘀咕着


----------------------------------------------

"夷则,你会做饭吗?"小姑娘甩着辫子满心期待的问

"不...太会,我只会帮忙做一些事..."夏夷则板着脸正经的回答

"唔..."阿阮秉持着从不碰钉子的精神接着问"那你很会吃吗?"

"什麽很会吃?"夏夷则皱着眉有些不明白"我都吃一碗饭"

"那真是太棒了!嘿嘿!"阿阮激动的拍夏夷则的肩膀

不会做饭那就算了,不会多吃简直不能更好!

食材什麽的找多一点今晚去找小叶子就好了!嘻嘻嘻嘻!


-------------------------------------------------

师父们


沈夜皱着眉头有些担心的看着渐渐暗下来的天色"他们怎麽这麽慢?"

"应该要回来了..."清和信誓旦旦悠悠哉哉的喝了口水"我们夷则办事能力可是很强的"

沈夜听清和这麽夸他徒弟表示嗤之以鼻,哼了声道"我家那小子,虽然平时闹了点,但是绝对是最优秀的"

清和一听也不乐意"夷则从小就乖,从不曾让我担心!"

沈夜暗自握了握拳,咬牙切齿道"那小子可是家事主动帮忙,週休可让我轻鬆的..."

清和也不甘示弱"我们夷则可让我天天都像週休一样轻鬆!"

"你!"沈夜被狠狠噎住,乐无异你就不能再让我省心一点吗!

"我那个傻徒儿啊,一口一个师父太师父叫的可萌了,我敢说,我们无异天下第一萌"

看自家师父被噎的说不出话,谢衣赶紧出来补刀,谁叫比徒弟呢,我谢衣的徒弟肯定最好最完美!

程廷钧看着拼徒弟斗的正凶的三人,无奈的笑了笑说"我们小羽,可是一开始就抢到豪宅的呢"

一开始就抢到豪宅的呢

抢到豪宅的呢

豪宅呢


三位师父觉得自己有完败的感觉...


因为考试所以失踪了几天w


-------------------------------------

一个小小的番外


乐无异的日记


X月X日

今天晚上,师父买了好多菜然后去厨房做菜,等了很久,肚子好饿

厨房裡面一直传来怪怪的声音,好像打雷一样,然后又等了很久,师父终于出来了,他端了两盘黑黑的东西,跟太师父的脸一样黑

可是太师父一直看报纸,好像很生气的样子,我突然觉得肚子不饿了,阿阮也是,我们决定和肉包跟馋鸡一起分吃一包洋芋片

因为洋芋片香香的还很好吃,不会黑黑的也没有怪怪的味道!



---------------------------------------------------------

X月X日

今天和之前一起参加师父去哪儿的哥哥一块玩,他虽然还是不太爱讲话,但是我觉得我们还是玩的很开心

他是我的好朋友,不对,是很好很好的朋友,我要一直陪哥哥玩,他一定很开心



---------------------------------------------------------


"哥哥吗...."夏夷则看着乐无异的日记本忍不住偷笑,竟然被他找到了这个好东西

本想趁着乐无异出门好好来整理一下名为书房实则垃圾堆的房间,看来是那时候搬家一起带过来的

这可得好好收着不能让乐无异发现了,夏夷则彷彿发现了新大陆一般,思绪也回到20年前参加电视节目的时光


那个留长头髮的小妹妹啊...


-----------------------------------------


评论(8)
热度(35)
荷蘭蟲是世界的寶藏ಥ_ಥ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