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兄的呆毛

喜劇之王

樂-過氣二線演員
夏-當紅一線男星
----------------------

in樂樂

"我看著顆獼猴桃 眼淚突然被引爆

我可不是可不是 特別愛鬧
這叫做這叫做 心靈感召
不信你問李清照"


戲裡戲外,一個演員下戲後的模樣就和一般人沒兩樣。

但這些,在夏夷則身上似乎不適用

有些人就算不再華麗的舞台上,也耀眼得讓人無法直視

然而關於這點,你比誰都清楚。


"我天生不愛炫耀 卻太多藝術細胞
我談的情 拍的拖 也許很少
中的槍 捱的刀 受的煎熬 華麗得無法低調"

對你來說愛情沉重的像場悲劇性的戲,他站的已經離你太過遙遠
好像永遠碰不到,就算碰到了,也是稍縱即逝。
似乎一開始就有了自覺,即使是戀人間甜蜜的獨處,你也總會替自己加上一層防備,陷入的越深,越會無可自拔。


"為什麼全世界的戀 我都失一遍
為所有的悲劇 當特約演員
我傷得斷腸 我哭得誇張 像一套港產片"

你想到還站在舞台上時演的那齣戲。
當所有的悲劇降臨,你能做的只有哭的撕心裂肺


像個情緒豐富的小丑。


"為何普天下的淚 我先流一遍
市面上的紙巾 都由我代言
站在我旁邊 你不算可憐 這也是種貢獻"


當你不知道為他默默流第幾次淚時,你終於學會自己擦乾。


沒什麼,彼此彼此。


in 老夏

"被分手的那一秒 我瘋狂往海邊跑
你有什麼資格說 我很無聊
你那次淋著雨失控咆哮 廉價小說那一套"


我不明白我們之間出了什麼問題

為了今天我特意推掉所有工作,只想著好好陪你

我盡所能給你最好的一切,而你卻無情的把它推離自己身邊

彷彿那齣戲的悲劇主角。


"為什麼全世界的戀 我都失一遍
為所有的悲劇當特約演員
我傷的斷腸 我哭的誇張 像一套港產片"

我以為我們會一直好好的。
至少你是不一樣的。


不過似乎你眼中,我和他們沒兩樣。


"為何普天下的淚 我先流一遍
市面上的紙巾 都由我代言
站在我旁邊 你不算可憐 這也是種貢獻"

演過那多戲,哭過那麼多滴眼淚,原來最真實的不過如此。

對我來說,我才是襯托你的那一個。


"每一天都活在電影裡面
每一天都活在小說裡面
每一天都活在K歌裡面
每一天都活在MV裡面
這世界本來就是場真人秀表演 實在難避免"

耳機裡的音樂不斷撥放
樂無異單揹著一個後背包,獨自搭上火車。
或許當初的決定是錯的,又或許是從一開始就錯的離譜。


反正這次是他輸了,輸的一蹋糊塗。

輸在他給的溫柔,輸在他給的甜言蜜語,輸在太看得起自己的演技。

如果當初沒有遇到他會不會一切都不同了

他還是那個滿懷青澀剛出道的小演員
而他依舊是那個戴著笑臉面具的模特


算了。
倒是不吃虧。

樂無異摸摸鼻子,笑了,只是有點苦澀。


下雨了啊。


"幕揭開全世界的戀 我都失一遍
為所有的悲劇 當特約演員
我傷得斷腸 我哭得誇張 只為了紅幾年"


夏夷則曾經試著尋找過他,只是沒有任何他的消息。
他彷彿人間蒸發一樣,沒人看過他,沒人記得他。

夏夷則想起出道前前輩說的話

這個圈子裡,不紅了,就是等於被遺忘了

沒人知道你,甚至連你是誰都忘了。

這就是現實。


所以,我也被你遺忘了嗎?

夏夷則閉上眼睛,臉上沾滿濕氣


下雨了?





BGM:喜劇之王

報社。
沒有特別意義
在我心中他們還是好好的

只是偶爾想感慨一下罷了

评论(14)
热度(11)
荷蘭蟲是世界的寶藏ಥ_ಥ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