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兄的呆毛

國文不好,理科全倒

來複習國民中學基本學力經典課文-雅量


  



這是發生在大學時候的事,那時我和室友共三人在一間房,我男朋友和和另一個人是雙人房,你問我為什麼不和男朋友同一寢,學校排的我也不知道。

依稀記得那天

  室友帶了一個朋友回來 ,穿著土黃色底帶白色短袖外套棒球衣,當他介紹給我們認識時,一位對佛學十分感與趣的同學說: 「啊,好像佛壇似的。」

「我看倒有點像肉包。」說完他們用奇怪的表情看著我,我連忙解釋: 「我養的貓。」我男朋友則是在一邊點頭表示認同

「真像一塊塊黃豆沙糕。」一位外號叫「大食客」的室友緊接著說。


        我們不禁哄堂大笑,同樣的一個朋友,每個人卻有不同的感覺。那位室友連忙把朋友安置好,他覺得朋友就是朋友,不是佛壇,也不是貓,更不是黃豆沙糕。


  後來他那朋友便在我們這寢睡下了,但鑿於房間床鋪不夠我去我男朋友那裏蹭床,隔天我男朋友他室友一頂著黑眼圈依附沒睡飽的樣子,真不知道他都幾點睡覺。


  

  人總愛去尋求自己稀罕的事物,每個人的看法或觀點不同,並沒有什麼關係,重要的是──人與人之間,應該有彼此信任和包容對方的看法與觀點的雅量。

        如果他能從這這扇窗望見日出的美景,你又何必要強求他早睡早起跟鳥兒搶蟲吃呢?你吃你的蟲,他看他的日出,彼此都會有等量的美的感受。人與人當然有摩擦,往往都是摩擦生熱一言不合就開車;因此,為了減少摩擦,增進和諧,我們必須努力培養雅量還有愛與希望。


謝謝看到這裡的你,你說我怎麼對這事這麼了解,跟你說也沒關係,我和我男朋友就是經歷摩擦再一起的,你們說不是要有雅量?


別開玩笑了,沒有雅量我哪可能和他交往到現在呢?


還有,我覺得我室友喜歡男友的室友。


然後他們就在一起了。




文章選自-雅量-宋晶宜


ㄒ樂無異

评论(8)
热度(12)
荷蘭蟲是世界的寶藏ಥ_ಥ

关注的博客